Poor

【B】

最近这个破胃又开始刷起了存在感,

每次吃完饭必须疼上一会儿,

稍微多吃几口就会胀账地发痛,

即使吃的是很清淡的粥,

它也要傲娇地不舒服一阵。


我对这个蛮不讲理的器官实在束手无策,

这种动不动就难受的生活也让人心情低落,

病痛中,我常常想,为什么我这么弱,

为什么胃病偏偏要找上我…


于是每次吃完饭,

她都不让我刷碗

——也确实,

刚吃完饭那会儿难受得厉害,

实在没力气帮她收拾,

而且闻到饭菜味道就有些反胃,

我只能坐到客厅去安抚这个不安分的器官,

等她收拾完了,还会过来帮我揉一会肚子。


其实,她对我越是温柔小心,不耐其烦,

我的负罪感越强。


做饭洗碗,还有其他各种家务劳动,

原本是应该两个人分着干的,

她一个女孩子本来就力气不大,

我不能多干点就算了,

这段时间连平分都做不到,

全部压在她身上,

我只能在一旁看着她忙里忙外,

学着给我做容易消化的食物,

吃完饭又要过来照顾我这个病号。


病殃殃的伴侣一味施压和索取,

时间长了谁能受得了呢?

我不知道,也不敢想下去。

很怕有一次再需要照顾的时候,

她会失去耐心,留下我一个人忍受病痛…


——————————————————


周末,

我俩都没有什么安排,

照例打算窝在家一起看个电影,

昨天她就兴致勃勃地告诉我找到了想看的那部恐怖片的资源。


“你不害怕?”

“人菜瘾大,没有办法。再说了,这不有你在呢嘛!”



吃完午饭,

我在沙发上靠着,忍受一阵一阵细密的痛。


还好,这次只是有一些隐隐的疼,看样子一会儿就能好,应该不会影响一起看电影。

一周只有这会儿能放松一下了,我不想让她扫兴。


【G】

收拾完餐桌,我倒了一杯温水过来,坐在他旁边,

“感觉怎么样,还疼吗?”说着就把手伸过去覆到他胃上。

“不怎么疼了,没事儿。”

我看他的样子感觉确实没什么事,胃部也摸起来软软的,热热的,于是放下心来。

“那现在开始看电影喽?正好边看边给你揉揉。”

“好~”


拉上窗帘,打开投影仪,氛围就出来了。

我们一起窝在沙发里,

我一只手从他腰后伸过去揽住,

另一只手在腹部轻轻打圈按压着。


【B】

她侧着身缩在我身旁,小小的一只,

伸手环住我。

屏幕明灭闪现,她也跟着一起入戏。

一开始剧情节奏较缓,

我胃上的手还有精力认真按摩。

随着事件诡异起来,她看得入迷,

手也逐渐放着不动了,

还有点发凉——敏感的胃部隔着一层衣料也能感受到温度的变化。


原本没什么感觉的胃又渐渐开始过起一阵针扎一样的痛感,凉意逐渐蔓延开来,像是被浸泡在冷水里。


我轻轻地拿开她覆在上面的手,握在自己手里摩挲着——果然某胆小鬼手心已经出了一层冷汗。


趁着凉意没有激起更难以忍受的痛,

我不动声色地从旁边揪过来一个抱枕放在怀里,试图让腹部温度升高一些。


在抱枕同志的掩护下,我伸手按了按上腹,

啧,变得又冷又硬了。


余光里,旁边的人看得正起劲,

我于是放心大胆地用力按压着不适的部位。


以暴制暴在短期获得了一定成效,

抱枕下又捂了一会儿,凉意终于逐渐褪去。


好在一旁的孤勇者一直沉浸在自己世界里,

并没有发现这边我的小动作。


随着电影画面变得昏暗,

她开始往我这边靠,双臂又环上我的腰。


什么嘛,就这,能怕成这样子?

心里的鄙视之情外化成安抚的动作,

我抚摸着她的头发,以表慰问。


随着营造气氛的BGM逐渐大声,

突然放大的一张脸窜到镜头前,

吓个半死的她尖叫着把脸埋在我胸前,

整个人都在用力往我怀里钻,

放在我腹部的手也发力往后推…


“嘶…”我下意识地拿开她的手。


刚刚和我休战的胃部又受到了冲击,

可能愤怒于我方的出尔反尔,

它立刻开始了嚣张的反击,

突如其来的剧烈痛感让我忍不住离开靠背,身体前倾,微微弯下了腰。


【G】

我被从牛鬼蛇神的世界中拉回现实,

这才意识到我刚才好像——碰到胃了?


我连忙从他怀里起身,

“没事吧?压到你了是不是?”


【B】

为什么总要这样,

我知道我自己扫兴得很。

出去玩容易难受,

难道在家里放松一下也不行了吗?


我很想告诉她我没事,

让她接着安心看电影就好,

可是一时间疼到说不出话,只能摇摇头。


【G】

为什么总要这样,

不管多难受都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不愿意承认。

看到他弯腰紧紧地按着胃,

却仍然固执地摇头,

我很心疼。


还看个p的电影,

把自己老公都看成这样了,

我觉得自己实在蠢得可以。


【B】

我看到她硬着头皮暂停了电影,又忍着恐惧去关投影仪,把窗帘拉开,

而我只能像个废物一样在旁边坐着不动。


【G】

我停了电影,

回去看他的情况,

却发现他红了眼眶。


【B】

我不是故意要哭的,

我实在是太难过了。

在应该把她护在怀里的时刻,我却做不到。


【G】

我越发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又不是不知道他胃不好,

刚才没注意,一不小心痛下杀手,

他居然都疼哭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有点不知所措。


【B】

这一刻,我真的很讨厌自己的身体,

为什么只是碰一下就会疼成这样?

她好不容易能有一个放松的机会,

又要从电影中被我拉回现实,

尴尬的,痛苦的,令人不胜其烦的现实。


听她愧疚地道歉,

我更难过了,鼻头一阵发酸,

我总是让事情变得这么不愉快,

我总是让人感到束手无策……

一时没忍住,眼泪涌了出来。


【G】

我看到他把身体蜷缩起来,

我看到他用力掐着胃,

我看到他低下头,把下半张脸埋在臂弯,

露出来的一双眼睛却畜满了泪水。


我彻底慌了,连忙上前,

“你,你感觉怎么样啊?疼得这么厉害吗?”


“好像…胃痉挛了。”他带着哭腔开口。


我试着拿开他的手,探向那个部位,果然摸到有隐隐约约凸出来一块,有些抽搐。


剧烈的绞痛很快在他额头逼出一层冷汗,

苍白的脸上满是痛苦的神情,

只有眼眶和鼻头红红的,挂着几滴泪水。


【B】

“呃啊—”

一时失去覆在上面的压力,

胃痉挛的绞痛感达到了新的高度,

我忍不住痛呼出声,眼前开始发黑。


【G】

他连忙又把手放回去按着,

整个人缩成一团。


度日如年。


似乎终于挨过了一阵,

他稍微抬起头,露出惨白的脸,

下唇几乎被咬得渗出血来,

上半身在微微发抖,虚弱地靠在我怀里。


“好点了吗?”

怀里的人点点头。


面对胃痉挛我不敢贸然乱揉,

只能去灌了一个热水袋,塞到他腹部捂着。


冷汗已经浸湿了背上的睡衣,

怕他受凉,我又抱来毛毯裹住上半身,

把脸上颈上的冷汗擦了擦,

然后重新把人揽到怀里抱着。


每到疼得厉害时,眉毛几乎拧到一起,眼睛紧闭着,只能看到湿漉漉的睫毛不住颤动,牙齿又在用力撕咬着下唇的伤口,喉结上下不规律地滑动,嗓子里发出闷闷的急促的痛哼声。


阵痛的间隙,他的胸口随着重重的喘息声上下起伏,眼睛半睁开,写满了疲惫和委屈。


不知挨过了几阵痉挛,

这场折磨人的酷刑终于宣告结束。


缓过来一点,他吸了吸鼻子,抬头看我。


“活过来了?”

“嗯,不怎么疼了。”

“那什么,我不是故意的,看得太入迷了没注意,伤到你了…对不起啊宝贝。”

他突然把手从肚子上移开,伸出来抱住了我,把脸埋在我颈窝处开口:“没有怪你,是我太脆弱了,我觉得自己特别没用…都怪我,害得你大周末的看个电影都看不安生。”


可能因为刚刚哭过,他的声音有点哑。

我摸摸后脑勺又拍拍背,表示对内心戏奇多的大号儿童的安抚:“听听这嗓子成什么样了,你先放开好不好,我去倒杯水。”


重新倒了杯热水塞给他,

他端起来小口地抿着。


“我问你,电影重要还是你重要?或者说,如果咱俩去看电影,但是我不舒服了,那你还在乎电影吗?”

他摇了摇头。


“那如果,我不舒服的原因是你不小心打到我了,你是不是就更看不下去电影了?”

他点了点头。


“这不就结了吗?跟今天的情况一模一样。”


他停下了小鸡啄米式喝水,攥着水杯的手指头用力到泛白,过了一会儿开口:“可是,我觉得自己特别弱特别没用,整天麻烦你照顾我。”


“什么嘛,谁说身体不好就是弱就是没用啊?霍金第一个不同意。”


“可是我很麻烦,你这么忙,还要照顾我,我这段时间总是动不动就不舒服,家务也基本都要靠你。”


“那不应该吗?我再给你举个例子啊,如果说我怀孕了,身体不舒服,你是不得多干点活?”


“可是这不一样,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才应该一起分担。”


“你生病也不是你自己的事情。有的人就是天生身强体壮,有的人就是身体比较弱,有的人就是有个抗造的铁胃,有的人就是胃不好需要好好养着嘛。这能怪你吗?这又不是你的错,所以当然要一起面对啊。”


大号儿童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望向我,

“真的吗?你不觉得我这样很麻烦吗?”


“麻烦个p啊,我心疼还来不及。”

不知道这孩子整天在瞎想什么,我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趁机撸一把刘海。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坦白:“其实我最近特别害怕你会因为这个离开我…”


“少造谣啊我警告你,我是那种人么?”

我假装傲娇地反问,其实看到他这样一副小心翼翼委屈巴巴的样子,心里早就被一股酸胀感包围了。


这段时间只注意在生理上尽可能地照顾他,饮食,作息,生活…自以为做得很到位了,可是健康的人终究做不到和被病痛折磨的人感同身受,我忽略了持续的疼痛给人带来的心理上的压力。

况且胃病本身也和情绪直接相关,不知道他有多少次在情绪低落和身体不适中,暗自妄自菲薄,甚至煞有介事地担忧着我们的关系。


“好了好了,你这小脑袋瓜天天瞎想啥呢?过来抱抱。”

“嗯。”

“看在今天的医疗事故不是故意的份上,不要吊销我的揉胃资格证,好不好?”

“嗯哼,那现在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再帮我揉揉呗,感觉还是有点胀。”


——————————————————

为啥不过审啊我不理解ಥ_ಥ

你这样会让我以为自己写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这不就是普普通通的日常嘛?连亲亲都没有,,Ծ^Ծ,,




评论(9)

热度(2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